夜将尽,人未眠
澄月如水,寒烟微凉

艄公(极度ooc,慎戳)

5


这一刻我们两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之中,空气如同在四周凝结停止了流动。


“说实话,有的时候我以为不知道是谁对谁错。”柱间率先打破了沉默。


我看向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们的的梦想都平定乱世,人有人之间可以做到推心置腹,孩子们不用上战场拼命。”柱间说到这儿突然停了下来,像是在沉思,就当我快没有耐性时他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后来我们一起创建了木叶,但到后来我们之间产生了分歧……”


我不耐烦的接下了话:“这个我知道,讲重点。”


柱间叹了口气,继续说:“我认为,我们所需要的是一种制度,可以让孩子们可以不用再小小年纪就战死在沙场;而斑认为制度这种东西是其次……”


“而他认为人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了人一切制度都只是空谈。”我接过了柱间接下来的话。


柱间向我点了点头“没错,所以我一直都在想斑最后对我说的话是不是在提醒我我所没有看到的那一面:即使所有人在一个村子里,但心中所想却截然不同……但如果没有制度作为前提,那和之前各个忍族各自为政,在大陆上不停混战的那个局面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你就在老婆与孩子间选择了孩子,捅了老婆。”我下意识的打了个比方。


令我惊奇的是柱间竟然没有反驳,而是点了点头接受了我的这一说法。


我看向这个眉眼间和我有三分相似的男人,说出了我的观点:“其实你们两谁都没有错,制度和人都很重要。”柱间抬起头看向我,我继续阐述我的观点“你们之所以会产生分歧是因为出发点不同。你经历了无数的离别,但你身边至少还有一个兄弟,而斑先是失去了唯一的弟弟接着族人也离他而去,他到了最后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在截然不同的环境里你们会产生分歧很正常。不过我搞不明白,老婆与孩子为什么不能都选。”


柱间对我苦笑了下:“兼得鱼与熊掌,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要是可以,我和斑、你和因陀罗会到这般境界?”


“……”



在此之后我和柱间再也没有讲过关于这二人的事情,最多讲讲我们俩的丰功伟业(?)”


这天我们又在侃大山讲我们当年的故事。


“告诉你哦,哥我当年可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哦,每次我到外面晃一圈回来之后怀里满满的都是情书(那是人妹子教你转交给因陀罗的好伐)BALABALA……”


“切,这有什么~我告诉你在家里我说一扉间那小子绝不敢说二(初代目大人,反过来才对吧)BALABALA……”


========================


白发苍苍的老者扯断了连结在身上的触手(?),悠然倒下。再次醒来,眼前是一片开满彼岸花的黄土路,两边的树形状犹如已死之人的枯骨办可怖,头顶的天空是血染般的暗红色。他抬起手来看着自己的皮肤,白皙紧绷,没有任何皱纹。黑色的长发被风吹动,露出了如黑曜石般晶亮的右眼,他自言自语道“原来人死后的灵魂是处于自己的全盛时期么……算了这也没什么意义。”


他迈开腿,向黄泉路的尽头走去。



P.s此时的柱间与阿修罗

柱间(脸上沾满了纸条):一对老凯。

阿修罗:我炸~~~

柱间:纳尼,我又输了!!!/(ㄒoㄒ)/~~ 



今天简直是衰爆了,大清早的车子被偷,上午看书的时候飙鼻血,下午敲文敲了四次才保存下来,我TM到底招谁惹谁了!!!!(╯‵□′)╯︵┻━┻

结果斑爷也就露了个脸,争取明天把此坑K.O吧……后天就要军训了岂可修!!!!!!


评论(16)
热度(14)

© 江南烟雨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