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将尽,人未眠
澄月如水,寒烟微凉

艄公(极度ooc,慎戳)

6

明天就要军训了,好想哭_(:з」∠)_


无数的鬼魂挤在黄泉路上,低声的哭泣声萦绕在四周;脚下的土地像是被血染过般呈暗红色,腥气扑鼻;头顶的天空的颜色甚至还要比土地的颜色还要在暗沉几分。


宇智波斑走在路上,四周的其他鬼魂像是有感应般自动让开了条道。


路在一块倒三角状的石头处出现另外一条小路,路上铺满了青石板。四周的人似乎都没有看见这条路,依旧垂首向前走去。


斑感觉到有一股特殊的牵引力将他拉到青石板铺的小路上。在踏上青石板的一瞬间,身后的黄土路像是被一把无形的利刃所斩断,原来的小路边缘变成了万丈悬崖。路向远处延伸,越来越宽阔,高度也从原来往下只可以看见流云的高度到越来越低。


===============================


此时的柱间和阿修罗:


柱间(脸上的纸条更多了)阿修罗:“剪刀包袱锤!(请用南京方言读)”


柱间:(石头)“……”


阿修罗:(布)“哼哼哼,我又赢了~~”


===============================


不知走了多久,青石板的小路逐渐和附近的土地到达了同一高度,前方是一片浓浓的雾气。


===============================


阿修罗摇动着手里的木杯(不要问我哪来的),“啪”的一下摁在了地上面色是少见的严肃。


“猜大猜小?”


柱间:(脸上不够贴了,耳朵上有一大串纸条,但依然信心满满)“大!”


阿修罗缓缓地打开了木杯。


===============================


四周的浓雾逐渐变淡,前方的景物开始变得清晰起来。


===============================


木杯缓缓地打开:四个六。


阿修罗:“( ̄△ ̄;)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柱间脸色忽的一变,站了起来;看向忘川对岸。


===============================


雾已完全散开,天空的颜色和生前一样都是碧蓝的,灿烂的阳光让他不禁遮住了眼;适应了一会儿才将手放下睁开了眼。


在不远处有一条碧色的河流,青石板铺的路也到了尽头,河的对岸似乎还有两个熟悉的人影。


===============================


来自灵魂深处的高鸣冲击着我的心,我也缓缓站起来,和柱间一起看向河对岸。


“斑(因陀罗)来了。”



7


(以下为第三人称)


斑继续向前走。


阿修罗抛下柱间走向了船。


柱间以生平最快的手速把脸上和耳朵上的纸条扯了个干净。


斑走到河岸边。


阿修罗带好了斗笠,拿起船桨向对岸划去。


柱间整理发型中。


(又回到了第一人称)


我将船撑到对岸,眼睛不知怎的有些酸涩;我想下压了压斗笠,因陀罗俊美的脸从我记忆的深处浮起。


“……”我想开口,却发现喉咙哽住了,干脆什么都不说。


“到河对岸。”和过去几乎一样清冽的嗓音传到我的耳边,从我心头划过;我感觉眼眶有些发热。


我想说些什么,声音还没出口我就感觉到我的颤抖;最后也只有无言的将船撑到了对岸。


“斑,你来了。”柱间站在岸边,脸上带着和我当年一样欣喜的笑容。


“……”斑的脊背抖动了一下。


我发誓,在他看见柱间的那一刻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抬起头,目不斜视的从柱间身旁走过。


“柱间,”男人停顿了下“再见。”和当初一样,他留给柱间的也只有一个孤独的背影和冷冰冰的一句话。


柱间的笑容在一瞬间凝固在脸上,再次反应过来时斑人已走远。


“斑!”他猛地转身向那人追去。


“我说过,你会后悔的。”似乎有温热湿润东西将要从我的眼眶中溢出;我扬起头看向头顶的天空,嗯,是阳光太刺眼了。


“阿修罗,你敢不敢有点男人的样子。”


我抬起袖子将脸胡乱的抹了一把,清了下嗓子强迫自己带着笑意说话:“怎么,老爷子你竟然不和卡桑黏糊在一起了跑我这儿干嘛?”


白发老人悬浮与空中,看着自己逞强的次子,叹了口气:“还要这样下去么,还要将这个幻术继续延续下去吗?”


“当然要,怎么不要。”即使这一切都是虚幻的,但至少我还能再多看他几眼,不是么?


——END——(不要信啊)


(这是一开始的设定,后来给我机油讲了之后被她揍了,她表示我要是敢这么写我肯定会被人先ooxx再xxoo在xoxo最后被oxox;所以最终版是这样的。)




我转身将眼眶里温热的液体又咽了回去,再次将斗笠压低;低声呢喃:“希望你追的上他。” 


柱间走了以后,我每天都望着奈何桥发呆,即使知道我不可能在桥上看到他们我还是忍不住怀揣着那一丝希望。


今天的的阳光依旧十分温暖,远处的奈何桥也依旧鬼气森森。


============================


“斑,你真的要这么做吗?”柱间看向自己终于追到的男人(?)。


“啧,我做到决定凭什么要你来插手。”斑不耐烦的甩开柱间的手。


============================


诶!!!!奈何桥上的人怎么都往回走了!!!!卧槽!!!!还排队在吐孟婆汤!!!!尼玛!!!!孟婆,你不要把人吐回来的汤在倒回锅里好伐!!!!( ̄旦 ̄;)  


(孟婆:木叶被毁的那会已经给了我经验了,哈哈哈哈哈!!!!!!老身正是太聪明了!)


“阿修罗!”


嗯?谁在叫我?!


不对,重点不在这里,他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阿修罗!”


这熟悉的声音。


“柱间?”我猛地回过头,果然看到了他;他手牵着斑,身后是老爷子还有……


啥?我看错了吧!


我闭,我再睁。


真的是他。


多年后,那种温热湿润的液体再一次聚集在我的眼。


“阿修罗,给你三秒快给我过来。”


汪,得令来嘞,因陀罗!”我抬起手将眼泪抹干,激动地直接飞过去了飞快地到对岸,一把将他抱住。


“啧,白痴。都多大了还哭哭啼啼的。”那人声音依旧清冽如泉水,不过这一次“水”是温的。


多少年多少年后


“看啊,萨斯给这里还有条路诶,我们走这条好不好啊的哇哟。”金发少年指着倒三角石旁的青石板路向俊美的黑发少年说道


“白痴吊车尾,随你。”黑发少年将头扭到了一边。


“嘛,那就走吧~~~”鸣人一把拉过佐助迈上青石板小路向尽头奔去。


——真·END——



P.S.到了尽头之后,鸣人和佐助表示眼睛瞎了。

斑坐在柱间怀里睡着了。

因陀罗面无表情的向远方扔了个飞盘。一道人影窜过,三秒后阿修罗嘴里叼着那个飞盘出现在因陀罗手边。

大筒木羽衣和大筒木羽村在喝交杯。




这坑完了,好吧,我承认最后的结局是很坑爹。

我自己的文笔我自己知道,所以在此我还要感谢所有看了这篇文的人(不管有没有看到最后);以及鼓励过我的前辈们,感谢你们看到了最后(还没有揍我,或者直接掀桌走人)。


前几天做梦的时候有梦见了一个灵异派的脑坑,不过我估计我暂时是写不了了。

最后的最后我和大家道个别;情况分为三种。

1.如果说我高一成绩不错,高二的时候分到了实验班的话,我们明年见。

2.如果说1.我没有自行达成但高考完考到一本或比较好的二本,我们三年后见。

3.如果说以上都没达成的话,我们来生再见。

当然,我会努力去达成1和2的后半段的(*^U^*)y。


评论(8)
热度(22)

© 江南烟雨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