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将尽,人未眠
澄月如水,寒烟微凉

艄公(极度ooc,慎戳)

4.


粗壮的树木从平地上拔起,向上;是站立在树冠上的男人很快就和对面须左处在同一高度。“因陀罗,回来吧!这样我们还是兄弟!”


须佐中的男人冷笑一声:“呵,兄弟么。”长发在因陀罗的脸上打上了一层阴影,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


这回柱间是一脸“我是老实人你可别骗我啊”的表情看着我的,我挑了挑眉:“你不是早猜到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的的吗,用得着这么惊讶么?”


“阿修罗和因陀罗还有你的姓氏……”


“没错,”我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然后站了起来将衣服整理好,抱起双臂开口说道:“再重新自我介绍下,吾乃六道之子——大筒木阿修罗。”

========================


因陀罗毫无征兆的抄起巨剑向阿修罗袭来,锐利的刀锋硬生生的将阿修罗脚下的树丛中间斩断,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传进阿修罗的耳朵里。


“阿修罗,你总是这样天真。”巨剑的攻击没有停下,反而愈演愈烈;“你我生在治世长在乱世对人心这种东西应该再了解不过了。”


阿修罗小心的躲避着巨剑的攻击,转动手腕身周的植物像听到召唤一般向上窜起,将巨剑牢牢捆住;大胆的跳上树藤之上使其视线与因陀罗平齐,说道:“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要改变着一切;即使人性中固然有污点的存在,人与人之间不能坦诚相对;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和平定将重新降临在这世间。”


须佐中的男人沉默了,阿修罗以为因陀罗接受了他的观点,正要向前,巨剑却突然挣脱了束缚,再次向阿修罗袭来;须佐内的男人面无表情,冰冷且不带一丝情绪的声音响彻与天地之间:“算了,道不同不相为谋。来战吧阿修罗。”

========================


看着对面人像是感慨又像是理解的表情,我笑道“看样子,你知道我和因陀罗的故事;那应该不介意让我这个多年不闻世事老祖宗来了解一下你们的故事吧。”


柱间叹了口气:“我和斑他……”

========================


蕴含着庞大查克拉的尾兽炮从身披须佐铠甲的九尾口中吐出将所到之处统统夷平。


“斑!收手吧,我不想杀你!”柱间向他一生的知己喊道。


斑的声音像是从深渊传来般冰冷:“你的意思是,你随时都·杀·的·了·我·吗?”

========================


柱间缓缓地诉说着属于他的故事,声音低沉;每一句都像是那是因陀罗的巨剑不断地将我的心脏一下一下的剖开,分解,痛到让人麻木。


“战后我的身体每况愈下,然后就来到了这儿。”柱间说完了他的故事,眼帘微微垂下像是在回忆却又像是在品味那来自心底的苦涩。


“……道不同不相为谋。”我说道,闻言柱间抬起头看向我,悲伤眼神里带着不解,我继续说到:“这是因陀罗生前,也是我遇到他第一任转世时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黄鱼:啧,这句话好像语法有点不大对,读起来各种变扭。)


========================


阿修罗欣喜地看到对岸那个表情冷淡的青年(顺便无视了他自己的转世),将他引渡到对岸后,青年迈下船后看了他一眼薄唇轻启却又什么都没说径直转过身去,给阿修罗空留下一个背影和一句话:“道不同不相为谋。”




感觉画风不大对啊,这一更。。。

算了,明天应该就能让兄(ji)弟(you)相见了(づ ̄3 ̄)づ 


评论(6)
热度(17)

© 江南烟雨洲 | Powered by LOFTER